信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给师生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1023日下午,信息学院院长高治军同志围绕“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 提高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主题调研成果,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收获和感悟体会,为学院各教学系(实验中心)主任,教学秘书,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讲了一次专题党课。

1028日中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支部委员会组织力建设”主题,为信息学院党委各师生党支部委员讲专题党课。党课的主要内容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会、开展调查研究情况、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党支部工作和支委分工等五个方面展开。

1030日下午,在10号学生公寓111房间,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宏伟同志讲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学风建设”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辅导员及计信智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党课中,蒋宏伟结合自身学习和调研的情况,从理想信念不动摇、对党的衷心不动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动摇、坚持理论学习不动摇等四个方面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针对学生、教学、管理三个方面调研出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结合下一步的整改措施进行了交流和动员。

1023日下午,信息学院副院长许景科同志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上了一堂题为“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构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的专题党课。学院青年研究生导师、教学秘书等近30人参加了党课。许景科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从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现状、质量管理与跟踪、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的相关制度和有关要求,积极鼓励广大导师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BIM中心党支部结合学校发展,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的要求做了认真的研究,党委委员刘天波同志开展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的研究与实践”为题目的调研活动。1023日下午14:00,在丙1304,刘天波为BIM中心全体党员教师上了“坚持以人为本,深化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的专题党课,他从现状、问题、对策及建议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促进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1025日下午,副院长孙亮亮同志为学院青年教师上了题为“青年教师国际留学生教学培养实践与挑战”的党课。本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首先,从辽宁省和学校两个层面分析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性,强调了培养留学生在国际化工作的意义;其次,总结了前期调研过程发现的留学生培养问题并进行了分析;再次,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对存在问题的方法逐次进行剖析;最后,对下一步留学生教育培养的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党课学习加深了青年教师国际化教育意识,提升了教师留学生培养方法和技巧。

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许可同志结合“面向一流本科建设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调研题目,于1022日中午在学生第10宿舍111会议室为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做了题目为“提高授课听课质量,建设一流本科模范专业”党课。课上师生认真聆听,课后充分交流,各位同学各抒己见,并提出一些意见和提议。接下来,将对各位同学提出的每个建设性意见进行分析梳理,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管理措施,切实做好教学管理工作。

 

 Copyright© 20120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