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1024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在学校建筑博物馆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教育工委高校主题教育联络指导小组成员、省教育厅服务业高等教育处处长于洪江,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学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交流会。信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办、中心)主任、师生代表参加交流会。

按照《中共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求,信息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班子成员调研选题聚焦高校立德树人的使命和任务,结合学校改革发展中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大核心任务”和信息学院上半年党代会梳理出的六个方面的差距、近远期目标和工作任务。调查研究紧密结合选题,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听课、走访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通过调研,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整改,对调研情况进行细致的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形成了调研成果。

会上,信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调研选题、调研基本情况、工作现状及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解决问题的措施、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

  党委书记李军同志就《关于提升党支部委员会组织力建设的调查研究》进行了交流汇报

  院长高治军同志就《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 提高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交流汇报。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宏伟同志就《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工作机制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交流汇报。

 

副院长许景科同志就《健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的调查研究》进行了交流汇报。

 

 党委组织委员刘天波同志就《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进行了交流汇报。

 

 副院长孙亮亮同志就《提升来华留学生教学培养质量的对策调研》进行了交流汇报。

 

 副院长许可同志就《面向一流本科建设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交流汇报。

 

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对信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调查研究成果交流情况进行了指导。他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的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信息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抓好调研工作的每个环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的调研选题针对性强,准备认真,细致深入,调研报告问题找得准,改进措施实在,有较强的工作指导作用,下一步要完善并用好调研成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进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董玉宽传达了1022日省委召开的全省第二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的相关情况,并就全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结合调研成果上好专题党课。党课要向党员群众讲清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讲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讲出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以成效为目的推进主题教育。

二是要坚持检视问题再聚焦。要结合调研找准检视问题的切入点,完善问题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对当前能够解决的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紧盯不放、持续整改,保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三是要坚持专项整治再加力,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衔接起来,与落实省委第二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的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形成上下联动抓整治的工作合力。

四是要将主题教育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起来,综合考虑,统筹推进,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深入推进。

董玉宽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对我们政治建设成效的考验,也是对我们实际工作效果的检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奋斗、为国育才。要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辽宁省教育厅服务业高等教育处处长于洪江代表省委教育工委高校主题教育联络指导小组对信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和点评。他对学院党委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党委领导有力、工作认真,调研成果交流活动组织规范、成果显著,调研题目回应和关注了人才培养的重大问题,体现了班子成员凝心聚力、助力学院发展的良好面貌,并敢于直面问题,提出了有价值的解决问题措施和意见建议,通过参加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可以看出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抓的扎实到位。他要求学院党委班子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调研工作成果,认真完成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更好的成效,有力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20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