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育人讲坛】“图像识别与人工智能的应用与挑战” 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0-06 点击数:

报告题目:图像识别与人工智能的应用与挑战

:刘云鹏

报告时间:2020106 下午1430

报告地点:1205会议室

人:许景科

报告摘要:

  近年来,图像识别与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发展,成功应用于军事和民用多领域。报告首先介绍图像识别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领域和面临的挑战问题;其次根据从事的科研项目讲述图像识别与人工智能技术在目标识别与跟踪、医学图像分割、脑机接口领域的应用;最后结合科研和学习工作谈一下科研工作的体会。

报告人简介

刘云鹏,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认知与感知实验室主任,智能信息处理学科方向带头人。2005年硕士毕业于沈阳建筑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从宋晓宇教授。同年,考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2009年留所工作至今,一直从事光电图像识别的产品研制和基础研究工作,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中科院10余项重点项目,发表论文78篇,其中SCI/EI 收录60篇,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1项,中国科学院院长奖1项。


 Copyright© 20120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