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知名校友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持续提升信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和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信息学院邀请电气自动化85届校友颜宏勇做客第七期“信息育人讲坛”,以“未来已来”为题作了专题就业指导报告,学院相关负责人及3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会见了颜宏勇,简要分析了学校就业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感谢其专程到学校为毕业生作就业指导报告,希望充分发挥知名校友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并为其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颜宏勇回顾了在建大学习成长的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表示将竭力为学校发展和学生就业提供指导与服务。

报告会上,颜宏勇结合30余年电气行业的从业经验、成长体会和多年招聘面试的经历,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从“考研还是就业”“研究生就业与本科就业的异同”“就业方向选择——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女生求职应该更侧重什么”“国企、央企与民营企业的特点和对比”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就业指导课,重点介绍了设计行业在专业技术提升方面的优势,展望了未来智慧建筑的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着重强调了无论入职哪个性质的单位,提升专业技术水平都是个人职业成长和发展的根本基础,无论从事哪个方面的职业,沉淀自己都是最正确的方法,切忌急功近利、好高骛远。报告会深入浅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后颜宏勇热情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给予了悉心指导。报告会结束后,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刷新了就业观念、提升了就业认知。


为使报告会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信息学院前期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了“你最想了解的就业问题”问卷调查,梳理了毕业生最关心关注的就业问题,列为本期报告提纲。下一步,信息学院将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学院领导包专业、系主任包毕业设计、班主任包班级、专业教师包学生、教工党支部包困难群体、学办包协调落实”的“六包”就业工作责任制,推动形成全院重就业、全员抓就业、全程促就业的工作氛围和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合力。

颜宏勇,1985年毕业于我校电气自动化专业,现任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苏州市建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电气总工程师。兼任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电气专委会监事、中国建筑学会电气专委会理事、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杂志编委、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电气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曾获全国电气学会电气专项一等奖,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一等奖,国家标准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


 Copyright© 20120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