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辽宁省图书馆、沈阳市图书馆签署共建图书情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作者:许景科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为不断加强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积极拓展提升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数量和质量,扎实做好图书情报硕士点专项评估准备工作,1014日,学校与辽宁省图书馆、沈阳市图书馆签署了共建图书情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学校副校长李宇鹏,辽宁省图书馆馆长杜希林、沈阳市图书馆馆长赵萍萍一行,我校信息学院和研祥图书馆负责人,图书情报硕士点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会见了杜希林和赵萍萍一行,对辽宁省图书馆和沈阳市图书馆大力支持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书香校园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杜希林和赵萍萍分别介绍了省、市图书馆的发展历程、馆藏典籍和文献藏书情况,高度赞赏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文化底蕴,表示将深入落实好共建图书情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内容,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

仪式上,李宇鹏在致辞中对省、市图书馆在图书情报硕士点申报、建设过程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建设和办学情况,希望以签署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切实提升图书情报研究生培养质量。杜希林和赵萍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展图书情报硕士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一致表示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互惠共赢的有力举措,将以基地建设为纽带,充分发挥各自空间和资源优势,为研究生提供优质实践岗位和平台,配备专门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做好联合培养工作,与学校一道开拓基地建设新局面。



信息学院与省、市图书馆签署了共建协议,李宇鹏为两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图书情报硕士点负责人介绍了硕士点发展和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深入开展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Copyright© 20120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