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做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水平,近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西省信息探测与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平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要点解析”的专题报告。

报告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战略定位与改革措施、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申请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政策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定位、总体目标、工作方针及资助、评审原则,深入分析了申请书的选题、立项依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正文各部分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着重说明了项目申请和评审的基本程序、资助类别和申请代码的准确选择、项目初审不合格的主要原因、项目通讯评审的计分标准等评审政策。

报告结束后,陈平热情解答了现场教师的提问,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就智能感知、探测与成像等研究领域达成了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意向,对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科学研究视野和学科建设水平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20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