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欧能电力系统基础实验室揭牌暨启用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330日,学校隆重举行了欧能电力系统基础实验室揭牌暨启用仪式,我校自动化85届校友、天津欧能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俊秀一行及学校校长阎卫东、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出席仪式,学校发展改革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信息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会见了杨俊秀一行,感谢校友对母校的慷慨捐赠和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并就发挥校企双方互补优势、提升校企协同育人能力,深入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仪式上,阎卫东在致辞中对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验室的建成和投入使用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奋斗目标和核心任务,分析了学校特色优势和取得的突出成就,重点阐述了当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科学研究能力及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的改革举措和主要工作,同时,衷心感谢校友为学校捐赠实验教学设备,并与杨俊秀共同为“欧能电力系统基础实验室”揭牌,陈瑞三为杨俊秀颁发了捐赠证书。

杨俊秀在致辞中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浓厚情谊,表示能够为母校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是校友企业的共同愿望,并将在以后的合作中继续做好实验设备的维护完善、功能升级等保障工作,切实让学校放心、让老师省心、让学生有获得感。

 陈瑞三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学校与校友结成不可分离共同体的重要作用,实验室不仅填补了学校空白,更对学生会有潜移默化的育人功能,同时对校友企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实验室,共同为实验室建设铭记牌揭幕,并交流和研讨了实验室实际教学使用及安全保障措施等事项,杨俊秀一行还更新升级了部分设备的智能监测仪表。


欧能电力系统基础实验室历经选址、改造、建设和设备运输、安装、调试等环节,于2020年底建成,全部设备由杨俊秀校友爱心捐赠,总价值200余万元,主要面向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开展电力系统变、配、用等环节实验,填补了学校在电力系统实验教学方面的空白,是信息学院目前设备最先进、设施最完善、教学条件最好的实验室。

实验室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既是建大校友情系母校的重要见证,也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最新成果,不仅是校企携手深度合作的成功典范,更是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良好开端。信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和密切与校友企业的交流合作,不断完善校企合作新模式,健全和规范运行管理机制,着力提升信息学院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Copyright© 20120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