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与后勤集团、龙源物业联合开展端午节文化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悠悠粽叶香,浓浓端午情。613日上午,信息学院携手后勤服务集团、龙源物业公司在十号学生公寓楼联合开展“暖暖清香香四溢,浓浓温情情更深”端午节文化主题活动。信息学院、后勤集团、龙源物业相关领导、老师及信息学院近百余名学生共度端午佳节,共话中华传统文化。


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伊始,信息学院、后勤集团、龙源物业相关领导分别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与同学们一同追溯端午节的由来,一同品味端午文化。



做好充足准备

在信息学院、后勤集团、龙源物业的精密部署和齐心努力下,活动开始前一天场地已经布置完毕,所有食材全部准备就绪。龙源物业为同学们提供了粽叶、糯米、大枣、煮鸡蛋等各类端午民俗物品,并提前准备了煮好的粽子和水果、果汁供大家品尝。


亲自动手实践

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在物业阿姨的指导下,动作麻利,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填满再用绳打结,一个个粽子便在手中舞动起来。






“粽”情分享时刻

现场师生在欢声笑语中一起动手包粽子、吃粽子,共同沉浸在浓厚的端午文化和浓浓的师生情之中。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未亲手包过粽子,虽然包的不太好,但是通过学习粽叶叠法、绑绳技巧,既掌握了生活本领,又能切身体会传统文化,提升了大家在校学习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收获满满祝愿

活动最后,龙源物业为每名到场的同学发放了五彩绳、葫芦、浴巾等礼品,并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和祝愿。



一场特别的校园端午节文化主题活动,是信息学院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深刻践行“学生第一、服务学生”的工作宗旨,有效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之一。主题活动不仅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学校人文关怀,更形成信息学院、后勤集团、龙源物业三个单位育人和服务的协同联动,拓展了服务育人的新思路、新载体和新模式。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校“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创建为平台,进一步深化育人改革,完善育人机制、探索育人模式,切实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和育人工作质量,切实做好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Copyright© 20120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