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与建大附小共同举办“大手拉小手”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419日,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信息学院联合沈阳建筑大学附属小学共同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活动。由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和相关学生社团组成的大学生党史学习宣讲团走上建大附小讲台,为小学生们讲述了红军长征这段重要党史,共同学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本期党史学习活动以“忆往昔长征岁月,看今朝百年华诞”为主题,在诵读《七律·长征》诗词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向小学生们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以动态路线图为主线,系统介绍了红军长征路线、重大会议、英雄人物事迹及重大战役等内容,与小学师生一同观看了《飞夺泸定桥》视频短片,并以舞台剧的形式,深情演绎了红军长征爬雪山时,面对行军困难、物资紧缺、饥寒交迫等重重困境,讲述了一名老红军向小红军展示毛主席的《沁园春·雪》手稿,并以在毛主席教育指引下自己成长和革命的经历去鼓励红军小战士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坚持走下去的长征故事,将党史学习推向了高潮。活动在全体师生共同诵读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中圆满落幕。


宣讲团成员与建大附小师生一起分享了学习心得。建大附小五年一班的朱芳仪同学说:“听了哥哥姐姐们对长征的讲述,我不仅学习到党的历史,更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我一定会把长征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宣讲团大学生谭茗元分享了参加活动的体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加强党史的学习,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续写无愧伟大时代的新篇章。”建大附小大队委指导老师纪月表示,“大手拉小手,一起来学习”活动对孩子们成长来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相信红军长征这段党的历史和英雄事迹一定会在学生们的心中埋下爱的火种,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信息学院与建大附小、浑南一小等学校已先后举办了4期“大手拉小手,一起来学习”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创新了大学生党带团、团带队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掀起青少年党史学习热潮。下一步,信息学院将在不断深化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和实效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校际之间党史学习协同联动,积极推动大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一体化,努力创新学习教育模式,着力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全面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召力、鲜活力、吸引力,切实引导广大青少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Copyright© 20120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